departments

生醫科技

分割多磷酸EX-polyP®

開發歷史

沒有人在世界上完成的研究Author Kornberg教授與柴肇一博士

 

EX-polyphosphate®(EX-polyP®; 分割多磷酸)的誕生

  EX-polyP®的誕生可追溯到四分之一世紀前的大學實驗室。在進行大量研究活動後,形成產品化的歷程。

 

DNA研究權威 Arthur Kornberg教授的挑戰

  史丹福大學醫學院生物化學系的亞瑟·康伯格教授(Arthur Kornberg) 是世界DNA領域的權威 41歲時即榮獲了諾貝爾生醫獎,75歲時(1993年)取得美國國家經費正式投入多磷酸“polyphosphate”研究 ,爾後並運用於再生醫學柴肇一先生(Toshikazu Shiba)於大阪大學醫學研究科獲得博士學位後,成為北海道大學開展分子生物學教育研究的科學家。1993年T. Shiba在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跟隨Arthur Kornberg 進行博士後研究,他們致力於投入polyphosphate”(多磷酸鹽)作為新的研究課題。 

  當時世界上只有少數學者研究了“polyphosphate”。雖然先前證實了大腸桿菌中polyphosphate的存在,但其功能及其在人體中的存在仍是未知。

  T. Shiba被這個未知和幾乎沒有人能夠闡明的物質高度吸引,他渴望確認polyphosphate在人體中的存在,澄清其作用,並用它來幫助世界各地的人們。T. Shiba回國後在北海道大學組成他的研發團隊,從1995年以來發表多磷酸的論文高達39篇以上, 其中 Arthur Kornberg 共同署名的有三篇以上。T. Shiba將其運用於解決有關牙周病的問題,研究多磷酸28年以來,取得了成功和豐碩的成果。

 

解釋“神秘物質”的未知方法

  儘管“polyphosphate”具有簡單的分子結構,但並不意味著能簡單地獲得分析結果。那時候,並沒有建立polyphosphate的測定方法,文獻分析的前期研究還不夠。

  由於難以檢測polyphosphate,所以花費了數年的時間來建立最基本的檢測方法,其中包括將polyphosphate化學改變為另一種物質,然後使用顏色或光檢測方法進行檢測;因此,設計檢測方法是一個挑戰。證實人體內polyphosphate的存在,已經成為人類對polyphosphate進行研究的里程碑。

 

從再生醫學研究到開始創業中長鏈分割多磷酸開發故事圖片

 

Polyphosphate功能隨鏈長度而變化

  闡明多磷酸鹽在人體中的作用的研究開始了。在T. Shiba回到北海道大學之後的基礎研究中,他透露了通過結合“細胞生長因子”來增加細胞功能的polyphosphate的潛力。這是一個里程碑式的發現,可用於“再生醫學”領域。

  2004年,T. Shiba成為企業家,並開始帶領研發團隊與其他大學開展合作,共同開發藥物發現。

  事實上,polyphosphate已經運用於工業中,主要作為食品添加劑和不可燃材料。然而,研究證實,工業產品中使用的polyphosphate與人體不同。

  Polyphosphate是通過重複磷酸鹽單元連接成鏈形成的。“鏈長度”根據鏈中連接的磷酸鹽單元的數量而變化。研究發現鏈長度決定了polyphosphate的生理功能這個新現象。

  雖然工業用的polyphosphate主要是“短”鏈,但人體內發現的polyphosphate相對“長”。

  換句話說,為了生產對人體有用的polyphosphate,例如在醫療領域中,需要製造具有精確已知鏈長的“長”polyphosphate。

 

Polyphosphate鏈長度分裂研究

  T. Shiba研發團隊開始“分裂”多磷酸鹽的反覆試驗,為了將polyphosphate作為產品,他們必須具備以低成本滿足批量生產的條件。經過深入調查,發明了一種意想不到的方法,即使用乙醇分離長鏈和短鏈polyphosphate,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簡單製造方法!簡單到從沒有人想過。

  這就是如何產生具有調節鏈長的“EX-polyphosphate®(EX-polyP®)”。

 

利用累積的再生醫學研究經驗來挑戰美白產品中長鏈分割多磷酸開發故事圖片

 

使用EX-polyP®對牙周病的挑戰

  T. Shiba研發團隊與大學聯合的藥物研究,已經將其應用從骨再生擴大到牙周組織再生。由於牙周病是一種長期存在的疾病,並沒有可用的有效治療藥物,他們認為,如果可以開發通過直接應用於牙齦和牙周囊袋來治愈牙齦疾病的藥物,那麼,這就可以對社會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這個想法使他們致力於研究!雖然各種試驗進展已經達到可以確定顯著影響的程度,但仍然需要大量的費用和時間才能使其作為藥品獲得批准。在此期間,他們想知道如何能夠使積累的研究成果,在世界變成更有用的東西。

 

用於美白的有效polyphosphate鏈長度

  T. Shiba研發團隊的第一個焦點是準藥品,如果可以將EX-polyP®應用於準藥物的口腔護理產品,那麼更多的人可以立即使用它們。因此,到目前為止,對積累的再生醫學研究認識更加密切了。

  當繼續進行研究時,發現特定鏈長的polyphosphate對牙齒表面具有有效的美白效果。由於polyphosphate具有與牙齒表面上的磷灰石組合的功能,因此這種塗層效果可能減少斑塊的沉積。

  許多製造商在其潔齒產品中使用polyphosphate作為活性成分。然而如果沒有對鏈長度進行精確的優化,polyphosphate則在這些產品中的有益效果是有限的。因為,polyphosphate的功能可以根據“鏈長度的變化”而改變。

  我們合作夥伴的研發團隊作為polyphosphate研究的先驅,是唯一擁有不同技術來控制polyphosphate鏈長度的公司,這就是一個全新的“美白產品”的製作過程。

  EX-polyP®多年的基礎研究終於以“產品”的形式取得成功。

自2007年開始在電視頻道上銷售產品以來,逐漸收到了很多人的評論,很高興看到產品被定期光顧。

 

尋求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的新的可能性柴肇一博士

 

EX-polyP®研究開始在世界範圍內加速

  Author Kornberg教授追求的polyphosphate研究,在他的研究生涯結束時已經取得了成功和豐碩的成果。然而,T. Shiba研究多磷酸30年來發現polyphosphate的可能性仍然是無法估量的。

  近年來,國際polyphosphate研究研討會終於成立,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開展研究活動。

  作為唯一生產“EX-polyP®”的公司,我們合作夥伴的研發團隊,為世界各地的大學和研究機構免費提供材料,以進行研究,支持進一步調查和發現EX-polyP®的功能。

 

作為EX-polyP®的領先公司

  EX-polyP®是一種獨特的物質,其功能隨鏈長度而變化。通過精確控制其鏈條長度,並將其功能應用於適當的應用,我們相信可以在牙周護理,護髮和護膚等領域產生美好影響的產品提供消費者使用。此外,polyphosphate作為保健品的應用也可能對健康的促進造成影響。

  未來,悠哉美健致力於開拓健康科學領域,為維持世界各地人們的健康做出貢獻。我們引進世界上唯一生產EX-polyP®的公司產品,堅信善用最先進研發技術及 “日本製造”的品質,所有產品均在日本製造生產,在嚴格的衛生監督下,確保產品的質量安全可靠,得以為客戶的悠哉生活實現美麗健康的效果。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