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關健/口腔保健

牙齒強健

蛀牙(齲齒)

  

      蛀牙(又稱齲齒)是一種細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因為糖分沒有及時清洗掉,當蛀牙的細菌附著在牙齒的表面時細菌會利用我們殘留於口腔內食物的糖產生強酸,酸侵蝕牙齒的琺瑯質而導效蛀牙。

 

  如果牙齒表面齲蝕的蛀洞沒有即時填補,蛀洞將繼續擴大深入牙本質,造成牙髓組織因細菌感染而引起牙髓發炎;這個時候,冷熱食物與甜食將引起牙齒明顯而持續的酸痛!

  但此時人們常認為只是敏感性牙齒而忽略,導致拖延治療最後造成牙髓壞死。

YOZAI-蛀牙過程

       在細菌還沒進入牙本質深層而造成牙髓組織壞死之前,應將蛀洞內齲蝕的牙齒齒質清除乾淨,然後填補窩洞,但填補好的牙齒仍然可能會蛀牙。

  蛀牙的發生,必需有足夠的會引起蛀牙的細菌附著在牙齒表面,同時也必須有醣類供給細菌產生強酸腐蝕牙齒。

  如果能減少細菌附著在牙齒的表面,同時減少供給醣類給細菌,即可預防蛀牙的發生。

YOZAI-美麗笑容

如何預防蛀牙?

  • 每天正確勤快刷牙並使用牙線清除牙間牙垢可減少細菌附著在牙齒表面。
  • 三餐之間不吃零食減少供給醣類讓細菌產生強酸腐蝕牙齒。
  • 定期的醫師口腔檢查,早期發現並治療。
  • 中長鏈分割多磷酸幫助整頓口腔環境,不易附著牙菌斑;幫助減緩牙齦發炎,預防牙周病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