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關健/口腔保健

牙齒強健

牙周病

       牙周病是泛指發生在牙齒周圍支持組織發生細菌感染的疾病。牙周組織包含了牙肉、牙骨質和牙周韌帶,這些都具有支持牙齒的功能,這些組織一旦受到破壞,支持牙齒的功能都會受到影響,嚴重時可能造成牙齒動搖甚至脫落的狀況。

 

  目前牙周病已經是最嚴重的國民病,在國人的發生比例高達90%左右。

  常見的牙周病症狀有:牙肉紅腫容易出血、發膿、牙齦萎縮、牙根裸露及敏感,牙縫變大口臭、牙齒搖動、牙齒位置改變、或咀嚼無力等。

YOZAI 牙周病輕重狀況

  牙周病的可怕之處在早期症狀沒有明顯疼痛、常被忽視;等到較嚴重時牙齒會脫落、才有明顯不適。

 

牙周病會反覆發作,而且牙周病會傳染!

  牙周病菌存在人的口腔中,而人的唾液中藏有大量牙周病的病菌,只要有唾液的交換,就有可能傳染給別人,特別是像接吻、共食(共用餐具等等)等行為,可能會讓口中牙周病病菌傳出,導致牙周病傳染。

 

YOZAI 牙周病治療流程

  牙周病要治療成功,最重要是要有效的控制,要免除這種無限循環反覆發作,平時就要維持口腔環境的清潔。

 

牙周病會影響全身健康!

YOZAI 牙齒和病巢的關係

      牙周病的問題除了會掉牙以外,醫學證實牙周病菌會透過血液流到全身,牙周問題的影響造成身體很多困擾傷害,甚至是許多慢性病的元凶,譬如說老人痴呆症、糖尿病、腦中風、心血管疾病等嚴重問題;難怪牙周病被日本齒周病協會稱為「病巢 」!被列為必需特別注意預防。

 

YOZAI-健康的牙齒  

如何預防牙周病?

  絕大多數的牙周病可以透過減少牙菌斑來預防。控制牙菌斑最有效的方式如下:

  • 每天正確勤快的潔牙
  • 定期的預約牙醫師口腔檢查與清洗牙結石
  • 中長鏈分割多磷酸,幫助整頓口腔環境,讓牙齒不易附著牙菌斑,減緩牙齦發炎,預防牙周病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