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關健/口腔保健

整頓口腔環境

口臭

       口臭可能令人尷尬且反感,尤其是發生在社交場合互動時或是您想要親近他人時。

  口臭有許多成因, 其中大概八、九成來自口腔疾病,如牙周病、齲齒、口腔潰瘍、黏膜炎等;其他一到兩成才是呼吸系統問題,如鼻竇炎、鼻後滴流,及消化系統疾病如胃酸逆流,或是糖尿病、腎臟病、肝病等。

 

YOZAI-口臭讓人不喜

  口臭主要是因為口腔內的細菌代謝後產物所發出來的味道,尤其是革蘭氏陰性厭氧菌所產生的代謝物。口臭可能是牙齦問題的初期現象,因為牙菌斑分解口中的食物殘渣時,可能釋放出難聞的氣味導致口臭。

  大多數的牙周病患者都有口臭的問題。牙周病及蛀牙患者,因沒有好好刷牙,導致口腔內牙菌斑大量殘留,細菌數量會大幅增加,再加上細菌全部聚集在齲齒的凹洞、或是牙周病的牙周囊袋裡,病症愈嚴重,愈會形成容易堆積牙菌斑的環境,口臭也就愈嚴重。

  口腔其他問題也會產生口臭,例如:假牙清潔不乾淨、唾液分泌不足也會引起口臭。

 

如何預防口臭問題

除了清潔 還要保養

  刷牙只能清潔到25%口腔,75%口腔細菌仍然繼續繁殖,因此牙齒要健康,除了清潔,還要保養!

 

「中長鏈分割多磷酸」

  淨化口腔才能強健牙齒,中長鏈分割多磷酸非常安全,是人體本有的高分子物質,存在於細胞生長、感染和血液凝固中發揮作用。

  善用中長鏈分割多磷酸維持口腔健康,其主要的好處:

  • 整頓口腔環境,不易附著牙菌斑
  • 幫助減緩牙齦發炎牙齦流血
  • 預防蛀牙發生
  • 預防口臭異味,減少牙漬菸垢
  • 強健牙齦組織,預防牙周病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