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關健/口腔保健

常見問答

【台大藥學博士專訪】如何選擇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上)

Q:請問博士,市面上常見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原料來源有兩種:萃取自鮭魚鼻軟骨或雞胸軟骨,為什麼我們要選擇「鮭魚鼻軟骨」萃取的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

A:我們會看兩點,一個是品質,另外一個是純度。

 

以品質來說的話,市面上我們現在可以看到有「雞」來源的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和「魚」來源的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

但是「雞」來源,現在其實是來自於飼料雞,所以它體內可能會有一些抗生素、生長激素、或者其他任何可能物質的殘留,造成了肝腎負擔。 

YOZAI-一般市售關鍵保養品原料多為飼料雞胸軟骨

我們現在看到的飼料雞其實會有滿多的問題,因為它會為了快速生長,飼養的環境也相當的惡劣,所以很多的雞會在一個空間不大的地方飼養,這種情形就免不了要用到一些藥物,或者我們常常講為什麼會有生長激素的疑慮、塑化劑的疑慮、或者是抗生素的疑慮,就是為了讓這些飼料雞能夠順利生長。

可是這些打進去的藥物會跑去哪裡?其實相當高的比例都會在牠的軟骨。

 我們常常聽說現代人體內會有一些抗生素、生長激素、環境荷爾蒙、塑化劑這些物質,這些物質其實最後都會跑去我們的「軟骨」這些軟組織的地方儲存起來。

相對的,如果是飼料雞,它體內也有這些物質,也是跑去它的軟骨,所以我們在補充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的過程當中,如果是從飼料雞的來源,萃取它裡面的成分,其實我們無形中就補充到了雞體內的這些塑化劑、環境荷爾蒙、抗生素、生長激素,這樣不是等於不斷在吃這些我們不希望吃到的藥物和殘留的物質嗎?這是我們要的結果嗎?

YOZAI-飼料雞胸軟骨的問題

我們在吃希望能夠照顧我們關節的成分,但是我們卻把這些不好的東西一併都吃了進來,這才是我們最擔心的地方。

我們當然是希望我們在吃的過程中,可以吃到更安全、更乾淨、更高品質的、而且純度更高的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像是「魚」來源的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目前我們看到它是來自野生的鮭魚,野生的鮭魚是生長在北海道純淨無污染的海域,所以它的原料、成分、來源都會乾淨非常、非常的多。

這是第一個我們看到的是「品質」上「魚」優於「雞」。(未完待續)

GO TOP